虚拟鸽姬

不混圈,一人乐

【米英】勇者与猫精灵(上)

注意:

*勇者米×精灵英

*烂大街的勇者斗恶龙套路

*若有OOC造成不适者请及时退出

*我踏马怎么老给自己留坑啊

 

流浪的勇者和寻找归宿的精灵讨伐恶龙的故事

 

-

面前的庞然大物张开它的血盆大口,带有腐蚀性的粘稠唾液从口腔中不断滴落,唾液腐蚀过的地面瞬间染上炭黑色,发出滋滋的警告声。怪物叫嚣着扑了过来,唾液四溅,碰上的事物一下被融化的一干二净。

 

眼前的怪物看似体型巨大,移动速度却不可小觑,勇者凭着敏捷的反应力险险躲过这一击,奈何他无法预判唾液四溅的方向,仅仅飞来的一小滴唾液就将他肩膀上的衣料腐蚀了一大块,万幸的是没有伤及皮肉。

 

勇者只是不在意地笑笑,举起剑打算重新与怪物对峙。而他身后的同伴在看到怪物的攻击时就已经吓破了胆,丢下武器慌忙地逃离这片诡异的树林。

 

可真正的英雄,或者说勇者,怎么可能会在与敌人战斗的时候临阵脱逃呢。勇者十分清楚他与怪物的力量悬殊,可他骨子中的尊严告诉他不能逃跑。既然不能硬来,那么他可以智斗,但在怪物没有间断的追击下,光是躲开攻击就够麻烦了,他没法集中一点精力去思考一个对付怪物的办法。

 

勇者的额上渗出丝丝细汗,虽说体力方面他在人类中算是怪物级别,但面对真正的怪物还真是小巫见大巫了。几个回合下来勇者确实有些吃力,但怪物却好像把这场战斗当做一次游戏,甚至几次欲擒故纵把他当猴耍。

 

对怪物来说这是一场狩猎游戏,把猎物玩弄于股掌之间,等待猎物精疲力竭之时再一口吞进肚里。这里正上演着一场怪物版“动物世界”。

 

 

正在勇者处境越来越糟糕的时刻,树林间突然飘来一阵奇异的香味,面前正要扑过来捕食气喘吁吁勇者的怪物突然失去了心智一般,面部没了原先凶恶狰狞的神情,像一只家猫一样惬意地伏在地面,甚至在地上打起了滚,毫无防备地露出它的肚皮。

 

 

这一下勇者愣在了原地,没有从这一令人瞠目结舌的情境中缓过来。

 

“你还在愣什么呢,肚子就是它的弱点。”

 

 

一句突如其来的话点醒了发愣的勇者,勇者意识到自己已经虎口脱险,可以给予敌人最后一击来决定胜负。于是他举起剑,朝着怪物的弱点狠狠地挥下去。那惬意的神情只在怪物脸上持续了短暂的时间便又变回了原先的狰狞,不过这次不是凶狠,而是痛苦。怪物呜咽了几声,巨大的爪子在空中无力地扒拉几下又滑了下去,再也没了动静。

 

“呼。”勇者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不过在进行短暂的休息之前他更想知道是谁救了自己。

 

“伙计,谢谢你。”

 

勇者对着四周寂静的树林感谢了一声,但没人回复他。

 

“嘿,我知道你在那,不愿意出来吗?”

 

勇者环顾四周,希望能找到一点踪影。

 

 

“哼。”

 

不知从哪传来一声冷哼,但勇者凭着声源定了位,朝那里看去,一个人影渐渐出现在他的眼前。勇者以为出现的人会是全副武装的其他勇者,或者一位身披斗篷的神秘魔法师。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的救命恩人,居然是一个穿着白色小裙子(从他看来是裙子),头上还长着一对毛茸茸耳朵的怪人?!这着实让勇者大跌眼镜。

 

“呃,十分感谢你刚刚帮了我。”

 

勇者挠了挠金发,他实在不擅长应付怪人。

 

“我说你是笨蛋吗?居然敢一个人来这里对付硕猫。”

 

怪人用异样的眼光盯着着勇者,可在勇者眼里他脸上的一对粗眉毛更加的怪异。

 

“我有同伴,但是他逃了。”

 

“噢,那他真有先见之明,可不像你。”

 

“嘿,我可是勇者!我不能忍受临阵脱逃!”

 

勇者有些生气,明明逃跑才是最让人唾弃的行为,怎么作为正义勇者的他反而还要挨一顿怪人的批评啊?

 

“你又是什么人,为什么在这里?”勇者问道。

 

面前的怪人看起来弱不禁风的模样,也不像是什么强者。

 

“我有什么义务要告诉你吗?”

 

怪人又冷哼了一声。

 

“当然有义务了,”勇者盯着他,手中的剑始终没有收回腰间的剑鞘里,“这会帮助我判断你是否会是我的敌人。”

 

“你们人类对救命恩人就是这样的态度吗?”

 

怪人根本没把勇者放在眼里,对勇者的态度更是嗤之以鼻。刚刚这个怪人是救下了勇者没错,况且从现在的情况看来这个怪人也没有对他抱有一丝的敌意,但他差劲的态度着实让勇者有些窝火,可勇者却又找不着什么话来反驳他。

 

 

“你可别误会了,我救你只是因为看不惯那种怪物的做法而已。”怪人似乎也不想和勇者多打什么交道,转身就想离去,“道谢什么的也不用了,小屁孩还是赶紧回村里去吧,这里很危险。”

 

语毕,勇者还想说些什么,可怪人的身影已经消失在幽深的树林之间。

 

 

真是个奇怪的人,勇者想。不过再纠结于对方也无济于事了,他已经走远了。

 

 

 

可勇者的旅程还没有结束,还得继续向前出发才行。

 

 

 

 

精灵先生觉得有人在跟踪自己。

 

 

精灵先生可不是什么普通的精灵,他是一个猫精灵,他的感官非常敏感,能够洞察到方圆百里外的情况。精灵先生察觉到身后有响亮的脚步声,而且不停地朝自己的方向走来。

 

“是谁?出来吧。”

 

 

精灵停在了原地,观察着树林四周的动向。

 

 

“咦?是刚才的怪人。”

 

 

身后传来一个较为熟悉的声音,一个脑袋从一颗树后面探了出来,随后整个人从树后走了出来。精灵先生定睛一看,正是刚才自己救下的那个笨蛋勇者。

 

“是你?还有谁是怪人啊,我可是精灵!”精灵先生皱起了他粗粗的眉头以示他的不满。

 

 

勇者听到自称精灵的怪人的话后狐疑地上下打量面前的人。

 

 

 

精灵先生被他狐疑的目光盯得浑身不自在,略有烦躁地问:“你为什么跟踪我?”

 

 

“嗯?我没有跟踪你啊。”勇者挠头,对精灵先生的提问表示疑惑。

 

“那你为什么一直跟在我后面。”

 

 

“可能是我们刚好同路吧,”勇者似乎想到了什么,“对了,你也打算去讨伐恶龙吗?”

 

 

“我才没那个打算……等等,难道你准备去吗?”

 

精灵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勇者,勇者则是淡定地点了点头。

 

 

“就凭你,连一只硕猫都打不过的家伙?”

 

“嘿,那只是一个意外。”勇者不服气地反驳,“我一点也不弱!”

 

精灵朝勇者翻了个白眼。

 

 

“要去送死我可管不着你。你是想要那一大笔赏金?你完全可以做一些讨伐小型怪物的任务,干嘛非要去送死。”

 

眼前的勇者身上的布甲都是用廉价的布匹制成的,手上的剑也算不上什么好剑,看起来确实很缺钱的样子。

 

“我对金钱不感兴趣,我只是想拯救王国的公主而已。”

 

“你喜欢公主?”

 

“怎么可能呢,我连她的脸都没见过。噢不对,照片上见过。”

 

“那你不可能会单单只是想救人而已吧?”

 

精灵有点怀疑这个勇者是不是只是一根筋的热血笨蛋,根据刚刚他不要命地和怪物对抗,这种傻事他做出来好像也不是没有道理。

 

 

“我啊,是一个流浪勇者哦,没有哪里可以回去。”勇者说,“如果我拯救了公主,我一定会名噪一时,这样肯定会有人愿意收留我了。”

 

说着说着,勇者有些许灰尘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似乎幻想到了什么美好的事情。而一旁自称精灵的家伙突然沉默了,看着勇者灿烂的笑容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总之谢谢你的劝告,不过我还是想去试试。”

 

勇者似乎被点燃了斗志,重新打起受挫的精神,人生嘛,就应该多冒冒险。于是勇者打算挥手向精灵告别。

 

 

“等等。”

 

精灵却叫住了他。

 

 

勇者转过身子看着精灵,原本高傲的精灵这会一反常态地手无足措了起来。

 

 

“你一个人也干不过恶龙的,不如…带上我怎么样。”精灵鼓足了勇气小声地说。

 

 

“你难道知道怎样对付恶龙吗?!”勇者突然眼冒金光。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怪人的态度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甚至想要和他一起冒险,不知道这是出于什么原因,不过这对勇者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了,多一个同伴总比没有好呀。

 

“嘛…算是吧。不过你可不要误会哦,我才不是看在你可怜的份上在帮……”

 

精灵先生的话还没说完,勇者就激动地握住了他的手。

 

“谢谢你啦,怪人先生!”

 

“谁是怪人啊!!我是精灵!!”

 

“好吧,精灵先生?”勇者看着气到炸毛的精灵不禁笑出了声,调皮地吐吐舌头,“我叫阿尔弗雷德,你呢?”

 

“我没有像你们人类一样的称谓,”精灵好不容易才把自己的手从阿尔弗雷德手中抽出来,“你想怎么叫都可以,只是不要用怪人那种奇怪的称号来称呼我!”

 

“咦,你没有名字吗?既然这样,那就让我来帮你想一个吧!”阿尔弗雷德说,“我的名字也是我自己想的,很酷吧?”

 

精灵不知道拿什么话来回复他,对于勇者帮自己取名这个提议也持不反对意见,他只希望阿尔弗雷德不要给他取太过奇异的名字就行,不是他担心的太多,而是他觉得阿尔弗雷德真的干得出来。

 

 

阿尔弗雷德再次打量面前的精灵:穿着白色罗马裙,金发上长着两只猫耳朵,身后还有毛茸茸的小尾巴,看起来颇像一只小猫咪,性格也像。

 

“亚瑟,就叫你亚瑟怎么样?”阿尔弗雷德拍手决定,“我以前见过一只猫也叫这个名,你简直和它一模一样!”

 

“呃,我是说某些特征。”

 

看着精灵的脸色越来越糟糕,阿尔弗雷德赶紧改口。

 

 

“没关系,这就样吧。”

 

精灵叹了口气,坦然接受了“亚瑟”这个名字,虽然用宠物的名字来命名让亚瑟感到一丝挫败,不过这比某些奇特的称谓来说算是够幸运的了。

 

 

“那么我们出发吧,亚瑟。”


TBC.

【文章索引】

*今日份更新

本想今天一天写完的结果太高估我自己了,然鹅我还割舍不下我的番剧和游戏只好强行分段了。因为今天深夜的时候实在不知道该写啥,突然来了灵感又要写很长,写着写着憋不出词困扰了我一天orz


顺便我已经梗荒了球球大家来点梗呀嘤嘤嘤

评论

热度(16)

©虚拟鸽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