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鸽姬

不混圈,一人乐

【米英】灭狐计划

注意:

*狱警米×囚犯英(一个表面上的设定,写着写着就歪到十万八千里去了)

*是给 @华文景 文景的生贺,生日快乐!之前说好的,但我写的十分狗屎我都不敢艾特了orz……太对不起了,我去面壁……

*一共7442字的短篇,bug多,请见谅

*若有OOC造成不适者请及时退出




Start:


“15427号,出来。”


嘈杂的监狱内怪异的声音此起彼伏,一个清脆干净的声音出现在这里显得有些突兀了,那些囚犯们这才意识到原来有人到访,直到他发出声音之前囚犯们都没在意他的存在。身材高挑的年轻狱警面无表情地盯着手里的那张纸,站在走廊中央冲着某个牢门喊道。



“哎哟哟,这不是那个新来的福斯特吗?”不知道从哪个牢房里传出来一个阴阳怪气的男人声音,“15427可不好惹哦,小心别被他捅屁眼!”说完他还十分怪气地叫了一声,手舞足蹈,惹得其他囚犯一阵发笑。


“给我闭上你们的臭嘴。”狱警推了一下鼻梁上的镜框,冷冷地扫了一眼那个搞怪的囚犯,那个囚犯感受到了狱警眼镜散发出的寒光,识趣地闭上了嘴巴,并且停下了原先的动作。


“15427号是谁,站出来。”狱警对着某个牢房重复了一遍,这回没人敢接他的话,15427号本人也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偌大的牢房内沉默了一会,依旧没有任何人做出回应,其余的囚犯先是对着福斯特嘲笑了一番,随后注意力便不再放到他的身上。


狱警似乎并不在意囚犯恶意的嘲笑,他微微皱起了眉头,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又把音调提高了一个分贝:“15427号快点站出来,不要逼我采取极端措施。”



其他囚犯的注意力又转移到福斯特狱警身上,这座监狱中囚犯造反的事情时有发生,这个时候狱警们会采取一些特殊手段来使他们乖乖听话,据说手段残忍,也有人说没什么大不了的。


于是不认识15427号的囚犯们好奇地左顾右盼,瞧瞧下一位会被试验的15427号是哪一位“幸运”的囚犯。


“啧。”不知道从哪个牢房角落传来一个不屑的冷哼声,“真是不耐烦的小鬼。”



福斯特狱警挑了挑眉,循着声音望了过去——一个金发的男人坐了起来,他又揉了揉自己凌乱的头发才慢慢站起来。



“现在是我的午睡时间,”那个男人走到门前,他和福斯特的脸只有一门之隔,以至于福斯特可以很清晰地看见他满脸的轻蔑,“英国人可是很珍惜时间的。”


“但我不是该死的英国佬。”福斯特勾起唇笑了,他也在嘲讽门内的英国人。


他听见门内的英国人往地上啐了一口口水。


福斯特也不想再和英国囚犯再有过多的交谈,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大串钥匙,他一边开门一边说道:“上面找你有事,需要你暂时和我走一趟,你最好老实点。”


“当然,我挺乐意的。”英国人挑眉。


牢房内起了一阵骚动,待英国人走出来,福斯特立马锁上了身后的牢门。福斯特无视了牢房内其他囚犯的嘶吼,又给英国人一个眼神,示意他先走。英国人朝他翻了个白眼,他用被铐着的双手抱起后脑勺一步一步走了出去。


“你不觉得我应该去洗个澡吗。”英国人突然停了下来,他只穿着他刚进来分发的一件囚服,上面布满了灰尘和污渍,不知是否是因为穿的太久。他对身后的狱警说:“这样去见上司不会不礼貌吗。”



“你们英国佬真麻烦。”福斯特表现的有些不耐烦,他用脚踹英国人的屁股,催促他赶紧往前走。


“妈的,该死的美国佬。”被他踹得一个趔趄的英国人小声地骂咧。




英国人被带到了一个会议室,许多穿着制服的警察端坐在座位上,但他们并不是狱警。英国人扫视了所有的警察一遍,发现还有那么几个熟面孔,英国人自嘲般地勾起了嘴唇。


坐在最中间的警官招手示意英国人可以坐在空位上,又招手示意福斯特退出去,福斯特向他们行了个礼,推开门走了出去。



英国人拖开椅子坐了下来,他翘起二郎腿轻蔑地看着所有人,丝毫不在意其他警官不满的视线。



“柯克兰先生,想必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坐在最中央的警官托着脸看着他。



“是啊,艾德蒙警官。”柯克兰轻笑了一声,他低下头扯住自己的囚服,“或许我该感谢您把我送进来享受?”



“我觉得你真正该感谢的人应该是你的上司。”艾德蒙往旁边站着的警官伸出了一只手,警官立刻把手中的文件夹递了过去。艾德蒙摊开文件夹,把它滑到柯克兰面前,柯克兰只是扫了一眼,文件夹里面是一份关于某人的资料和一张照片。文件上的这个人他再熟悉不过了,这是他作为原杀手的雇佣者福克斯。


“你给我看这些是什么意思,难不成他现在已经下地狱了特意来恭喜我?”柯克兰抬起头注视着对面的警官,脸上依旧是不可磨灭的高傲和冷漠,但已有些灰暗的绿色眸子中仍然有一丝愤恨闪过。


“他迟早会的,法律会制裁他。”警官把文件夹收了回去,“在你被捕入狱后,他携带着大批军火逃逸了,我们认为你被他所雇佣了5年之久,对他的行踪应该是了如指掌,所以我们希望你来协助我们逮捕他。”



英国人突然笑了起来,顿时整个会议室都充斥着他的笑声,他把腿放了下来,用刚才那位警官看着他的方式一样看着警官,眼中尽是不屑与鄙夷。


“我以为你们美国警察局已经够厉害了,能把他身边两名杀手保镖逮捕,居然还不能把最弱的那只狐狸制服,看来还是我太高估你们了。”英国人好笑地看着面前脸色不太好看的警官们,又接着说道:“现在又向一个阶下囚寻求帮助,真是太搞笑了。”


旁边的警察们有一些骚动,可他们却无法出言反驳柯克兰。



“或许你也应该质疑一下你的能力,柯克兰先生。”艾德蒙警官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变脸,他从胸前的口袋中摸出了一张照片递给英国人。



那张照片上印着一个脸上还有些许稚气的少年,金发蓝瞳,带着美国人标志性的笑容。柯克兰在看到那张照片的瞬间,脸上的表情立刻就凝固了。



“你所说的另一名杀手阿尔弗雷德·琼斯现在一样下落不明,你不觉得他保护着福克斯一起逃逸了吗?”


“不可能!”柯克兰大喊着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他的手不自觉地颤抖,脸上早就没了起先的骄傲,震惊和焦虑的情绪笼罩了他,“那个婊子养的狗东西背叛了我们!阿尔弗雷德不可能还在给他做事!”


“如果对方威胁他呢?”警官顿了顿,他盯着柯克兰,眼中折射出强大的威严让柯克兰一瞬间有些恐惧,“琼斯虽然是你无血缘的弟弟,他的技能全都是你亲授给他的。可他仍只是一个19岁的青少年,对方却是阅历无数老奸巨猾的狐狸,若是以你的释放作为条件而保全他的平安,长期依赖你的弟弟难道不会上当吗。”


柯克兰没有说话,只是紧咬牙关,手铐被他颤抖的双手弄得咔咔响。


“那只狐狸既然背叛了你,差点让你丢掉了性命,那他也肯定会背叛你的弟弟。所以,柯克兰先生。”警官靠在椅背上,向柯克兰伸出了一只手,“为了你弟弟的安全,我认为你有必要向警方提供帮助。”




柯克兰最终还是向警方屈服了,这群警察都他妈知道阿尔弗雷德对他来说有多重要。



为了逮捕非法走私军火的狐狸福克斯,也为了找到那批下落不明的军火,柯克兰作为知情人被带离了监狱,并且将与警察一起行动。警方迅速成立了组织,并且将这次行动称为“灭狐(Fox)行动”。然而柯克兰知道,这次行动不仅仅只有逮捕那只狐狸那么简单,因为阿尔弗雷德的代号就是“F”,他们肯定也把阿尔弗雷德放在目标内了。柯克兰绝对不会允许,以阿尔弗雷德的才能,他不应该年纪轻轻就把生命耗费在监狱里。


柯克兰作为引路人跟随着警方一起行动,然而同时他也是一名囚犯,也需要有人来看管。但不知是因为柯克兰身上并未携带武器还是太小看他,居然只派一名狱警来看守他。


不过这倒是给他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柯克兰已经打好了算盘,待警方随着他口供出的军火匿藏点找到军火的时候,他就在车上悄悄地把狱警干掉,然后偷走一部分军火再去找福克斯算账。他要带着阿尔弗雷德离开这里,最好是逃到外国,他们的时间可不能浪费在这永无天日的监狱里头。


他亚瑟柯克兰就算没有武器又怎样,区区一个狱警也想锁住他吗?


但是现在还不到时候,他得先让这个愚蠢的狱警放松警惕。


于是亚瑟仔细地打量着面前的狱警,一个在几天后就会被自己干掉的可怜的狱警。亚瑟看着他的脸,觉得他有点眼熟。


“柯克兰先生,我们又见面了。”福斯特狱警友好地伸出一只手,“在行动结束之前,我都会严加看管你的行动,还请您不要给警方舔乱子。”


原来是刚才监狱里的小鬼。亚瑟轻蔑地挑挑眉,看起来计划一定会非常顺利。


“乐意至极。”亚瑟扯出一个友好的笑容,眼中却杀意涌现,紧紧握住了福斯特的手。他在用自己的威压使对方恐惧,若是一个正常人的话现在或许早已被吓得屁滚尿流,而福斯特好像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只是回了一个眼神以示警告。


初生牛犊不怕虎而已。亚瑟并没有把福斯特警官看在眼里。



亚瑟如实向警方告知福克斯窝藏的一批军火的所在地的几天后,警方决定去那里收缴那批军火,亚瑟便以需要他的指纹来揭开密码为由一起上路。


亚瑟所乘坐的车上仍然只有福斯特狱警一人,柯克兰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那群愚蠢的警察实在是太小看他了,看来计划可以照常进行。


然而行驶到一半的时候,亚瑟的车突然停了下来,渐渐离开了大队伍。


“喂,怎么了?”坐在后座的亚瑟皱着眉询问道。



福斯特打开了车窗户,望着窗外漫不经心地回答道:“上头叫我们在这里待命。”


“你在开什么玩笑?要是没有我你们怎么解开密码锁?”亚瑟情绪有些激动,计划马上就可以实施了,居然在这个节骨眼上卡住了!


“你真的以为,上头会让一个危险度极高的罪犯接触军火?警察可不缺破解密码的人才。”福斯特的视线从窗外移了回来,亚瑟从后视镜上看见他蓝色的眸子里没有一点波动。


Shit!亚瑟一拳捶在自己腿上,他果然还是太低估警方的智商了。


“那你真的认为,凭你一个人就能打过我?”亚瑟挑衅道,他放弃了窃取军火的计划,转变为干掉狱警直接溜之大吉的计划,对付一个人他还是有自信的。



“当然了,”福斯特轻笑了几声,“只有你一个人的话绰绰有余。”


“你说什么……!”亚瑟从座位上弹了起来,话音还未落,冰冷的枪口就抵在了他的额头上。


“别动。”福斯特甚至没有回头,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上面下过命令,如果亚瑟柯克兰有过激行为的话,任何时间都可以击毙。”


“我可是你们的情报贩子。”亚瑟的身子僵在那里,然而他仍然有理由反驳福斯特。


“是的,所以你只要把你嘴巴里面的情报吐出来就可以了。”福斯特把枪收回到腰间,“就算没有你,警方总有一天会逮捕他。你死了,对警察来说只是少了一个麻烦,懂了吗,你最好安分点。”


亚瑟咬着牙坐了回去。


“咚咚。”


车窗户突然被人敲了两下,福斯特还没做出反应,太阳穴就被一支枪抵住,待他反应过来时才发现他们的车早已被一群人包围了。


“别动哦。”拿枪抵着他的人说,“最好举起你的手,我们现在需要你们跟我们走一趟。”


福斯特只是瞥了一眼,就看见那些人全部都持有枪械,并且枪口都对准自己。于是他沉默地举起双手,在逼迫下下了车并且腰间的枪械被强制卸下。


“需要我请你下车吗,柯克兰先生?”那群人为首的黑衣人在制服福斯特之后又将枪口转向了亚瑟,亚瑟一眼就认出那个人是福克斯的走狗之一,看来福克斯那只狐狸早就猜出了警方的行动,想要截人。他鄙夷地吐了口唾沫,迅速离开了车内,另外两名身材魁梧的黑衣男立刻上去摁住了他的双臂。


黑衣人似乎是明白了亚瑟的嘲讽,他也不屑地冷哼一声:“真可怜啊柯克兰,当年在给boss干活的时候我还得叫你一声爷,现在你连被我叫孙子的资格都没有。”


狗娘养的。亚瑟咬牙切齿地在心里骂咧,又或许他真的骂出来了,不过这好像起了反效果,让对方嘴角的弧度越来越高。


“快点带走,条子估计马上就会发现那里是陷阱的。”黑衣人从口袋里抽出一支烟点燃,站在他们后面催促道。等他们所有人都上了车,他猛吸了一口烟,随后将残渣丢弃在地上一同上了车。





不知道车开了多久,直到天空中夕阳的余晖洒在亚瑟脸上,他才意识到车已经停了下来。亚瑟和福斯特被押着下了车,亚瑟发现外面的景物他十分陌生,这里早已远离了城市的喧哗,只能隐约听见几只动物的嚎叫声。荒草一直向外蔓延,看不到边际。不远处只能看见几座危房稀稀落落地分部在草原上,看起来福克斯那个老狐狸为了躲避警察还费了不少功夫寻找匿藏点。


他们被带到了其中一个危房之下,原来那儿有一个秘密通道直往地下,而地底下正是福克斯现在匿藏的地方。亚瑟一边在心里鄙视福克斯的狡猾,一边又担忧这里实在太隐蔽,待会没法想办法逃出去。这样想着,他又往旁边福斯特狱警那里看,福斯特还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即使他身上的所有通讯工具都被黑衣人拿走,镜片下那双清澈的蓝眼睛依旧没有任何的情绪波动。难道这个狱警真的不一般?他对待突发事件的态度简直能和职业杀手媲美,像极了他的弟弟阿尔弗雷德,冷静又残酷,只可惜他说着一口让亚瑟讨厌的美式英语,而且他那冷漠的性格简直和阿尔弗雷德截然相反,至少阿尔弗雷德不会笑得那么冷血。


亚瑟这样一想,才想起自己与阿尔弗雷德已经有三年没见了,如果他在这里遇见了阿尔弗雷德,他一定要好好看看他是否变得更加成熟了。



他们被带到了一个光线十分昏暗的房间,并且没有任何通风口。


“好好待着吧,阶下囚。一会儿boss就会来找你的。”黑衣男脸上挂着鄙夷的笑,重重地关上了大门。


亚瑟朝着他的背影翻了个白眼,随后开始在这个房间里四处打量起来。


“你在干什么?”坐在一旁的福斯特突然开口道。


“我得想办法逃出去。”亚瑟回过头望了他一眼,回答道。因为过于昏暗的光线导致亚瑟看不清他的表情。


“为什么?”



“我要去找人。”亚瑟打量着那扇门,上面没有门把手,看起来只能从外部打开。


“我应该和你说过了,不要给警察添麻烦。”对方像是故意压低了声线,听上去有些烦躁。


“哈?”亚瑟放下想去触碰门的手,回过头不满地看着福斯特,“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是说,”福斯特站起身,一步步向亚瑟逼近,将他从门边拉开,“你只需要乖乖在这里等着警察来救,懂了吗?”


亚瑟青筋暴动,一瞬间觉得认为他不简单的自己简直就是个傻逼,这个懦弱的狱警原来只是表面上淡定,心里却怕的不行。


亚瑟在心里狠狠地鄙视了他一番,随后甩开了他的手,“想让我相信警察,没门!”


“随便你,”福斯特又坐了回去,“反正你也逃不出去。”


亚瑟也不想再理他,继续研究如何逃离这里,他要尽早想办法找到阿尔弗雷德带他离开这里。


过了很久,亚瑟也没找出如何逃离这里的办法,有些垂头丧气,而一旁的福斯特却躺在地上悠哉地睡着了,亚瑟凑了过去,很想给他一拳。虽然观察别人的睡颜不是一个杀手该干的事情,但是他实在是太无聊了。


这家伙睡觉干嘛还要戴着眼镜?


亚瑟伸出手去摘他的眼镜,光线太暗让他无法看清福斯特摘下眼镜的脸,但他觉得这张脸实在是太过熟悉……到底是谁呢?


突然,门被外面的人打开打断了亚瑟思绪,强烈的光线照进让亚瑟有些恍惚,“柯克兰,boss来见你了。”两个人闯进来架起亚瑟带他走了出去,亚瑟手里还捏着福斯特的眼镜,还没来得及扔回去,门又被重重的关上。


躺在地上的福斯特睁开了眼睛,他撩开耳朵旁边的头发,露出耳朵上的小型机器。


“代号F,计划照常进行。”




亚瑟被带到了隔壁一个类似审讯室一样的房间,房间中央的墙上挂着一个巨大的屏幕。亚瑟被强制摁在椅子上,一旁的黑衣人打开了屏幕显示器。显示器白光闪烁,渐渐浮现出一张人脸,亚瑟立刻就认出那人是福克斯。这只狐狸还真是狡猾的不行,居然见老伙伴还不愿意现真身。


“柯克兰,好久没见了。”那张脸上挂着的笑容让亚瑟熟悉极了,五年来他一直都是这样的笑容,着实让亚瑟有些反胃。他真的希望有人来破坏一下他的骄傲,最好是一枪打爆他的狗头。


“是啊,在我坐牢的三年里,你倒是过得挺得意嘛。”亚瑟翘起二郎腿,意味深长地看着福克斯。


“哪里哪里,失去你之后我们的日子也不好过,警察天天在查我们的下落,都是你那该死的弟弟害的!”福克斯的语调中有些恨恨的。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阿尔弗雷德在哪?”亚瑟攥紧了拳头,皱着眉紧盯着他。


“我要是知道的话我铁定一枪毙了他!”福克斯的眼中快冒出火花,“那个婊子养的把我们走私的事情向警察告发了,他妈的害的我差点被捕!”


“你他妈的在开什么玩笑?”亚瑟站了起来,又被左右两边的黑衣人压制住了,“你是说阿尔弗雷德去自首了?”


“我怎么知道那个狗东西用了什么方法,现在他倒好,不知道逃到哪里去享受天伦之乐了,害得我天天要担心警察的监视。”福克斯气的直捶椅子,他臃肿的脸显得有些扭曲。


亚瑟万万没想到,背叛他的人居然不是眼前这个狡猾奸诈的狐狸,而是他一直心心念念的弟弟,可到底为什么,阿尔弗雷德现在又在哪里?



“听说你在找我?”


福克斯的太阳穴旁边突然多了一支枪,屏幕上的那张脸瞬间变得煞白,在场所有人都认出了那个声音,房间内立刻躁动了起来, 没想到福克斯的所在地居然被阿尔弗雷德找到了。而且就在他们正好谈论阿尔弗雷德的时候,他就出现了。亚瑟突然恍然大悟,他这才想起那张脸为什么那么眼熟,原来一直看着他的狱警不是别人,就是他一直在找的阿尔弗雷德。要不是那个狱警一直戴着眼镜,说着美式英语,亚瑟若是没有仔细看他,还真的没有认出来。


“听好了,所有人都别动。”阿尔弗雷德的脸出现在屏幕上,他拿着枪指着福克斯,“警察正在赶来的路上,你们最好识相点,别做什么反抗的行为。”屏幕一边的福克斯也扭曲着一张脸示意他们不要轻举妄动。


屏幕啪的一声被切断了,其他人脸上都浮现出恐慌的神情,因为他们已经听见地上传来刺耳的警笛声。只有亚瑟,他捉住旁边黑衣人的衣领:


“告诉我,你们boss现在在哪。”






“你们这帮没用的废物……”福克斯蹲在地上瑟瑟发抖,不停地咒骂着躺在门附近的保镖。



“别骂了,你最好赶快说出那批军火的位置。”阿尔弗雷德坐在桌子上,手上把玩着从保镖身上夺来的手枪。


“你这个婊子养的……我们辛苦多年才把你培养成杀手,你就这么对待柯克兰?”


“你懂什么?”阿尔弗雷德收起手枪,他冷冷地看着缩在地上的福克斯,“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亚瑟。”


“为了我?你不要开玩笑了!”


门被狠狠踹开,亚瑟突然出现在门外。


“亚瑟?你为什么会……”阿尔弗雷德还在诧异亚瑟的出现,然而亚瑟却没有给他机会,冲过来往他脸上揍了一拳。


阿尔弗雷德没有反应过来就倒在了地上,亚瑟又提起他的衣领,冲着他的脸大吼道:“耍我很好玩吗?你他妈耍了我整整三年!”


阿尔弗雷德别过脸不去看他,这更加激起了亚瑟的怒意,眼看亚瑟第二个拳头就要落在阿尔弗雷德脸上了,阿尔弗雷德却在瞬间捉住了他的手。


“我希望你能理解我,亚瑟。”阿尔弗雷德捉住了他的双手,不管不顾他的挣扎,“我不希望你再把生命浪费在这么危险的职业上去了。”


“警察早就察觉到了,我们所有人都逃不掉的。”


“他们之所以把你带出来,只是想引狐狸出洞而已。你还不明白吗,你是一颗棋子,我也是。”


“从头到尾,我们两个只是被利用的人。”


亚瑟愣在了原地,也停下了他挣扎的动作,阿尔弗雷德趁这一间隙铐住了他。警察也在那一会赶到现场,捉住了准备逃跑的福克斯。



夜晚寂静荒芜的草原上回响着扬长的警笛,所有走私犯全都被押上警车。


“咔哒。”阿尔弗雷德手上被铐上了手铐。


“琼斯先生,若不是你没有自己暴露身份的话,或许我们还真没有发现。”艾德蒙警官在一旁说道,“你不后悔吗?”



他只是笑着耸耸肩,望着亚瑟被押上警车的背影。


“我只是想要保护他而已,就像他以前拼死保护我一样。现在至少我们不会再被当做棋子一样赴死了。”



至此,灭狐计划完美落幕。



END.


【文章索引】



日常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自己幼稚的文笔写不出想要写的东西真的太难受了orz


总之,就是阿尔意识到跟着炮灰干活是很危险的,随时可能丧命,而且要是执行任务有差错的话也会被上面干掉。阿尔不甘心他和亚瑟就被当做棋子一样使唤然后没用了在丢掉就向警察自首了。其实就是阿尔想亚瑟入狱就不会再有危险了以为这样就能保护亚瑟了的故事吧。

至于阿尔前面为什么一副性冷淡的样子那都是装出来的……


看看我写成了什么样子,真的烂


而且写的好没意义啊你们当笑话看好了……




评论(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虚拟鸽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