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鸽姬

不混圈,一人乐

【米英】黑桃王后给某人的一封信

注意:

*黑桃米英(年龄逆转)

*是给荼菟的生贺!!!

*亚瑟独白,书信体注意,可能有bug

*若有OOC造成不适者请及时退出

*全文一共7451字,望食用愉快

 

与其说是书信不如说是以亚瑟第一人称讲的一个故事,bug,ooc什么的应该很多……


 

Start:

 

 

                                                                                          June 23, 2001

Dear Mr.White

 

承蒙您的关心,我最近过得很好。感谢您抽出时间过来看我,也感谢您从家乡带来的特产,真是很怀念的味道。至于您上次询问我4年前与King相遇的故事,因为当面不方便赘述,我就一并在信里写了,希望能对您的创作起到帮助。

 

那是四年前的某一天,皇家亲卫队突然光临,因为我是未来的queen,他们想把我带走。但那时我才14岁,还不能理解事情的根源。我的母亲也竭力阻止他们带走我,她把我锁在房间里,用身体堵着大门,连声说着:“他会给你们带来灾难的。”

 

是的,从我记事开始,母亲就一直这么告诫我,我是个会给周遭人带来灾难的小孩,所有人都会讨厌我,她一直把我锁在房间里,不让我出门,不让我和外界的一切接触。我以为我真的就是那样的孩子,我也默许了母亲的软禁,和母亲也会保持一定距离,我一直缩在房间里,不敢将身上的灾祸传染到别人身上,我不想让其他人都讨厌我。

 

但是母亲单薄的身子还是挡不住身强力壮的亲卫队,他们粗暴地甩开母亲,闯入了房间。我以为我就会被他们从母亲身边抓走,但是一个有力的声音制止了他们,清澈的蓝眸子突然闯进了我的视线,我从来没有见到过如此美丽的眼睛,就像是童话书中的宝石一般。那些侍卫突然变得彬彬有礼,纷纷向他行礼。这一定是一位大人物,我想。可他却像安慰小孩子一般摸了摸我的头,半蹲了下来,和我对视,一点都不像一个大人物该有的行为。

 

“你可能要搬家了,小家伙。”他轻声说,从来没有和陌生人接触过的我对他有些抵触,把头偏向了一边,但我知道这无济于事,因为我无论如何都要被带走了。“但决定权在你,如果你不愿意和我们走,我们不介意让你留下来。”他笑了笑,我也因为这句话瞪大了眼睛,一旁的人也开始骚动起来,他们想要劝说面前这个男人,但是男人一个手势就制止了他们。

 

“那么,你的答案是什么?”

 

他依然微笑着看着我,但我从来不敢和陌生人接触,也怕自己会给他们带来厄运。我望了望有些憔悴的母亲,摇了摇头。我只希望那个拥有蓝宝石一般眼睛的男人快点离开,我不希望把身上的厄运带给他。

 

男人遗憾地耸耸肩,招呼着亲卫队离开了我的家,但他临走之前用口型和我说了一句话: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我明白他说了什么,但是我害怕,我是个会带来厄运的孩子,我不希望那样温柔的人会因为我而倒了大霉。

 

可同时我有点小期待,我期待他再次光临,最好能陪我说说话。我可以趴在窗户上,隔着玻璃和他交谈,或许这样厄运就不会传染给他了?我的心中第一次有了这样的期盼,这样想和一个人交流,或许是我寂寞太久了吧。

 

 

第二天,他真的来了。但他是孤身一人,身后没有跟着那一大批亲卫队,也没有敲开我家的大门,而是敲了敲我房间内的窗户。我怀着欣喜之情凑了过去,开口想和他打声招呼,可张开嘴巴什么也说不出来。

 

我该和他说些什么呢?早上好?或者是您好?但我觉得那都太蠢了,我和他并不熟,对吧?

 

他又敲了敲紧闭的窗户,“嗨,早上好!”他热情地和我打招呼,我又是第一次被这样对待,我只能红着脸和他招了招手。

 

“你介不介意把这个窗子打开?或许我们不应该这样谈话。”他向我眨巴了眼睛。

 

我心里咯噔一声,马上摇了摇头。

 

这样就好,我不想把任何厄运传染给他。

 

“好吧,如果你乐意这样的话。”他显得有些无奈。

 

“你是来带我走的吗……?”我趴在窗边小声询问道,我希望多和他聊聊,但我却问了一个十分愚蠢的问题。

 

“我说过了,决定权在你。”他又笑了,实话实说,他笑起来总有一股魔力,总会吸引我去注视他,但意识到的我又会立马收回视线。

 

“我是来和你交朋友的!”他眨眨眼,“我猜你一定很缺少朋友吧?英雄总会出面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他说他是个英雄!我的眼前突然一亮,我在很多故事书中都有看到过英雄,他们总会帮助那些弱小的人,我总是在憧憬着,有朝一日我也能遇见一个英雄,让他治好我的病,我就不用再整天闷在家里了。

 

可是现在我真的遇见了。

 

“你真的是个英雄吗?”我好奇地问他。

 

他似乎因为我的问题而惊讶了一下,不过很快灿烂的笑容又出现在了他的脸上。

 

“当然,货真价实。”

 

我的心砰砰地跳起来,脸上不禁浮现出激动的神色。那时候的我对他的话深信不疑,我相信他就是个英雄,是上帝派来治好我的病的英雄。

 

“好吧,小家伙。你有什么想实现的愿望吗?英雄会帮助你的!”他用手撑着脸,笑眯眯地看着我。

 

我低着头,捏着衣角,思索了一会。过了一会,我抬起头,脸红通通的,咬着嘴巴不敢说话。

 

“嗨,勇敢点,没什么可怕的。”他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窘迫,安慰我道。

 

“唔……那你可以、可以每天来陪我说说话吗……?”我的声音细如蚊鸣,他还是听清楚了。

 

“当然可以!”他的蓝眼睛里盈满了笑意,“我也很想和你说说话。”

 

“我叫阿尔弗雷德,你呢?”

 

我的心脏又开始咚咚跳起来,有一种我从未有过的激动和兴奋充满了我的胸腔,那是我第一次和除母亲以外的人这样交流过,新奇的感觉久久没有散去。

 

那天我们聊了很多,虽然都是一些没有营养的话题,但对于那时的我来说实在是太有趣了,他说的一切都是我未曾听过的,他让我对外面的世界产生了好奇,许许多多我不曾有过的感情和欲望被他激发出来。那一天我才意识到我的心还在跳动,觉得我自己还活着,像一个正常人一样有血有肉地活着。

 

之后我们就像这样隔着一扇窗户聊天,在我母亲不在家的时候,我们甚至可以放声大笑出来。我和他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他每天都会跟我说不一样的故事,从来都没有重复过,我相信这些一定是他自己的传奇故事,因为他是个英雄,英雄从来不会缺少故事。他让我每天都倍感期待,今天他会讲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同时因为他的故事,我也想到外面去看看,看看他所说的一切,比如珍妮家养的一条漂亮小狗,盛开着各种鲜艳玫瑰的花园,甚至是像他眼睛一样美丽浩瀚的海洋。

 

外面的世界远远比我想象的要美好的多,但我是个会带来灾难的孩子,若是我出去了,一定会将美好破坏的一干二净。说实话,我羡慕极了阿尔弗雷德,他可以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我也想和他一起感受,但是我不可以,那种纠结的感情一直使我无法释怀。

 

“你听了这么多故事,难道就不想亲眼看看吗?”

 

有一天,他这么问我了,他就好像能看穿我心思似的,我想逃避这个问题,但他却抓住问题死死不放。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带你出去。”

 

我的眼中突然闪起了光,但随即又暗淡下去。

 

“我不可以出去的……”我小声地说,“母亲说我是个会带来灾难的孩子。”

 

天知道我多么想出去看看!外面所有的事物仿佛都在诱惑着我,但我清楚,我这样的孩子是不能被允许那样的。

 

“只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似乎感到了一丝好笑,“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

 

“因为母亲一直都是这样和我说的。”

 

每当母亲这样和我说的时候,我都能在她眼里看到一丝悲凉,一定是我的原因,让母亲遭遇了不幸,那时我就一直这样认为了。

 

“你在担心什么?到现在你没有给我带来任何灾难啊。”

 

“可是……”

 

我突然说不出话来,只能紧紧攥住衣角。母亲一直都这么告诉我,我是个会带来厄运的孩子,可是阿尔弗雷德为什么没有被我带来厄运?因为他是个英雄?还是母亲一直都在骗我?

 

我不知道,我突然有点害怕。如果我不是个会带来厄运的孩子呢?这样的事我从没有想过,因为那是母亲告诉我的,我一直深信不疑。

 

在我思索的时候,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了紧锁的窗户,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你并不是那样的孩子,亚瑟。”他向我伸出了手,“你该看看这个世界了。”

 

我不知道怎么的就去握住了那只手,我愿意相信他,我也希望我自己不会给其他人带来厄运。

 

那天我们趁着母亲不在家,阿尔弗雷德带着我走了出去,我第一次见到了外面的世界。

 

熙熙攘攘的人群,交错复杂的房屋,蔚蓝的天空下,我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切我只在故事书中看见的美丽情景,现在它们一五一十地出现在我面前。我极力地瞪大我的眼睛,想要把这些全部纳入我的眼中,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真的可以从封闭的房间中走出来,真实地感受这一切。

 

“你很幸运,亚瑟。”他温柔地抚摸我的头发,“今天晚上广场有个庆典,我们可以去参加。”

 

我和阿尔弗雷德所有的来往都是秘密的,母亲从来没有察觉过,万一这次偷偷溜出来被母亲知道了,还知道我和他有这样的来往,一定会怒不可遏吧。

 

“我们要待到晚上吗?我怕母亲会……。”

 

但是他打断了我。

 

“没关系,亚瑟。”他的声音突然变得认真起来。

 

“只要你愿意,我随时都可以带你走。”

 

带我走,可是我真的该走吗?我的心咚咚地跳着,忐忑不安。母亲一直告诫我,我是个会带来厄运的孩子,可是阿尔弗雷德说我不是。我到底该相信谁?那时的我还无法辨别,只能在这个谜团里越陷越深。

 

“我是不是个会带来厄运的孩子?”

 

我揪住他的衣服,低着头默默吐出这句话,我对外面的世界感到害怕。

 

“你不是。”他蹲了下来,那双蓝眼睛此时此刻正认真地盯着我,“比起相信他人,你更应该相信自己。”

 

“不信吗?”他朝我一笑,拍拍我的肩,站了起来。

 

“要证明的方法可是有很多的。”

 

他牵起我的手,带我走向喧闹的人群,我只好鼓起勇气走在他身边。不知是否是因为庆典的缘故,街道上的人很多,我第一次接触这样的场景,总有一种不安缠绕在心头,让我有些窒息。我总觉得那些人的视线全都集中在我身上,就像在看一个被处刑的犯人,那些视线就像一根跟锋利的针,刺得我麻麻的。我索性闭上了眼,紧紧揪住阿尔弗雷德的衣服,殊不知闭上眼睛让我更加敏感,视线更加密集。这种窒息的恐惧支配着我,我只能极力把身体向阿尔弗雷德靠拢,似乎那里就是我唯一的庇护所。

 

“别害怕。”阿尔弗雷德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睁开眼睛看看吧,没人会讨厌你的。”

 

 他的话稍微平复了我的情绪,我揪紧他的衣服使劲喘气才敢慢慢睁开眼睛,我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四周,人流涌动,我鼓起勇气抬头看着人群,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浑身上下都是高兴的情绪,他们笑着与旁人聊天,笑着追闹,笑着做他们该做的事情。谁也没有用厌恶的眼神盯着我,甚至有人从我们身边走过时和我们热情地打招呼,阿尔弗雷德以笑脸回应他,我虽然依旧只敢缩在阿尔弗雷德旁边,但心中却生出了一点小小的激动,那种令我毛骨悚然的视线也逐渐消散了。

 

“你会慢慢习惯的,不用怕。”他又拍了拍我的肩,我知道,他一直都在试图安抚我的情绪。

 

“你今天只需要像他们一样灿烂地笑,其他什么都别担心,好吗?”

 

 

我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随后慢慢放开了他的衣角,抬起头冲他露出了微笑。

 

 

我决定正视自己,我想融入外面世界的美好,而不会破坏这种美好。我这样相信着,不仅仅是因为我相信阿尔弗雷德,我也相信自己,相信我自己不会给他人带来厄运。

 

之后阿尔弗雷德带我去了很多地方,这些地方都是阿尔弗雷德所说的故事中出现过的,我终于亲眼见到了,不管是珍妮家的小狗,还是盛开着玫瑰的花园,我以为它们就会在我的梦中消散,最终从我的记忆里褪去色彩,但它们现在清晰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我也逐渐从紧张害怕的情绪中缓了过来,适应了被人群包围,甚至能和他们交流。笑容在我脸上绽开,久久没有散去。

 

我们在外面疯玩了一个下午,我把母亲的告诫抛在脑后,就连夕阳落幕我也没有想回家的念头。

 

天色已经暗淡了下来,广场上的人却越来越多,大家都在期待着一年一度的庆典,我也不例外,我好奇地在人群中探头探脑,打听着有关庆典地消息。阿尔弗雷德却突然牵起了我的手,带我脱离了人群。

 

“带你去个好地方。”

 

他朝我眨眨眼,我还在疑惑的时候他牵着我跑了起来,不知道跑了多远,我们已经远离了人群来到一处小山坡。根本没有经过多少运动的我喘不过气来,跟在他后面艰难地吐出支离破碎的词语。

 

“才跑这么一点路就累了吗?”

 

他终于停了下来,有些无奈的样子。他在我面前蹲了下来。

 

“上来吧。”

 

没想到这会我突然来气了,想直接绕开他往前走。但他似乎看穿了我的企图,拦住了我。

 

“别逞能了,上来吧。”

“才不要呢,我自己可以走。”

 

阿尔弗雷德先是叹了一口气,什么也没说然后直接抱起了我。

 

“笨蛋!!你在干什么?!”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直接骂出口,我的心脏突然狂跳起来,脸也迅速蹿红。

 

“亚瑟你真的好轻啊,有好好在吃饭吗?”

“我才没那么轻呢,快点放我下来啦!”

“好了好了,我们要冲刺咯!”

 

他抱着我跑了起来,我下意识地抱紧了他的脖颈,那时的我丝毫没有觉得害怕或紧张,兴奋和喜悦的情绪溢满了我的胸腔,我把头埋在他的脖颈里,偷偷笑了起来。

 

我们就这样跑到了山坡的最顶端,这里视野很好,能把整个城镇收进眼底。身后是片茂密的树林,不知名的小虫藏在草丛中吱吱地叫着。这里远离了城镇的喧哗,静得有些寂寞了,但这种感觉却不让我反感。

 

“喜欢这里吗?我想你不太喜欢吵闹的人群。”

 

“嗯……”我轻轻地点了点头。

 

“我也很喜欢这里。”他在我旁边坐下,“我要是觉得累的话就会到这里来。”

“很累吗……?当一个国王的话。”我知道阿尔弗雷德是一个国王,他和我提到过,同时他还是一个英雄。

 

“当然啦!如果你一天要面对很多公务的话你也会这么觉得的!如果我要出来玩的话还需要把它们都做完!”

 

他撅起嘴向我抱怨,我见到这样的他笑了起来,然后向他开了一个玩笑:

 

“那我能帮你分担一点工作吗?这样我们就可以早点出去玩了。”

 

他听到这样的话惊讶了一下,然后对我笑了起来。

 

“当然,如果你成为我的王后的话。”

 

我可以对天发誓,我只是开了个玩笑。我的脸再次红了起来,成为王后的话,那不就相当于和阿尔弗雷德结婚了吗?那种事我可从来不敢想象。

 

“王、王后什么的……我怎么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他耸耸肩,“那个位子从来都是为了你而准备的。”

 

我干脆把脸埋在臂弯里不敢看他,我都忘了这件事!阿尔弗雷德来到我家就是因为我是未来的王后!我真不敢相信。

 

我们双方都沉默了一会。

 

“你介意我再讲一个故事吗?”

 

他突然开口,我还是没把脸露出来,但是撇过头露出一只眼睛盯着他,这时我才发现他一直闪闪发光的眸子突然暗淡了下来。

 

“在我遇到你之前,我对什么事也提不起干劲。我很早就被关在王宫里接受王室教育,我见识过很多东西,但我认为这些都太过普通,觉得这个世界也不过如此。我觉得任何事情都很无趣,我没有可以倾诉的朋友,我只能把自己沉浸在工作中,在所有人面前都得装出一副样子来欺骗自己。当上国王之后,我也像一个机器人一般麻木地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

 

他喃喃地说着故事,抬头看着天空。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脸露了出来,静静地看着他。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阿尔弗雷德,流露出和我一样,和我一样寂寞的情绪。

 

“后来他们说让我去找你,说你是未来的王后。我对这件事也没有多大兴趣,只觉得只要完成就好了。”

 

“我第一眼看到你,看到你空洞洞眼中映出的寂寞,就好像看到了第二个我。在看到你孤独恐惧的模样的时候我居然多出了一份怜悯的情绪,所以我没有带你走。第二天我决定来找你,那是我第一次有了想做的事情。”

 

“于是我又戴上那副嬉皮笑脸的面具接近你,想要博得你的好感。那似乎是成功了,你认为我是一个拯救世界的大英雄,实际上从树上拯救猫咪这件事人人都可以做到。我认为不过只是一点小事的,在你眼里却像拯救世界一般重大。我把一些非常无趣的事情告诉你甚至都能让你哈哈大笑。这让我感到很新奇,同时我也可以和你一起发自内心的欢笑,而不是那种虚伪的笑。”

 

“就这样,我每天都会去找你,把我在途中的所见所闻都告诉你。我对那些小事开始上心了,在我眼里无趣的东西又变得美好,展露出的情绪不再是虚假的,我可以发自内心的笑,每天能够和你一起欢笑或许就是我最大的期望。”

 

他的嘴角突然弯出了一个弧度。

 

“你给予了我早就丢失掉了的快乐,亚瑟。”

 

我又把脸埋了起来,我知道那个时候我一定是哭了。

 

我一直以为是阿尔弗雷德拯救了我,他也给予了我从未拥有过的快乐。

 

“抬头看着我好吗?”

 

我保持了那样的姿势一会,还是带着有些红红的眼睛抬起头看着他。他温柔地笑着,蓝眼睛认真地看着我。

 

“这次是发自内心的。”

 

“我想让你做我的王后。”

 

我克制不住自己的羞耻心,还是用手捂住了脸。

 

“笨蛋……我、我要怎么拒绝你才好嘛……”

 

我也发自内心地、发自内心地想要和阿尔弗雷德在一起。他告诉我的所有事物,我都想和他一起去看,一起去感受世界的美好。

 

我们就坐在那个山坡上,在明亮的月光下,观赏着绽放的烟火,他讲着我百听不厌的故事,在寂静中爆发出一阵笑声。

 

我忘了我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什么时候躺在了家里的床上,我想那一定是阿尔弗雷德送我回来的。

 

但我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被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吵醒,窗子照射进来的光洒在我的脸上昭示着第二天已经到来。然而这束光因为我的母亲在逐渐减小。我的母亲,拿着钉锤和木板,一点一点封锁着窗户,封锁着我和阿尔弗雷德接触的唯一途径。

 

“……您在做什么?”

 

我呆呆地问道,母亲停下动作回过头望着我,房间里很暗,我看不到母亲的表情,但我能感受到她的愤怒。

 

“你昨天,跑出去了?”

 

我突然对母亲感到了害怕,但我还是轻轻点了点头。

 

“我不是告诉你吗,你会给别人带来厄运的。”

 

我能感受到母亲极力压低的声音,似乎在忍耐着什么。

 

但我已经受不了母亲那一套了,我已经知道我自己不是那样的孩子了,所以我对着母亲大喊了出来。

 

“我不是!”

 

母亲睁大眼睛瞪着我,我被她瞪得毛骨悚然,想要从房间里离开。母亲突然发疯似的冲过来摁住了我,我想要挣脱开,却没想到母亲那单薄的身子居然有如此大的力气,我动弹不得。她冲我大吼:

 

“你就是!你知不知道你给我带来了多大的灾难?就是因为你,就是因为你你父亲才会……!”母亲又痴痴地笑了起来,“像你这样会给别人带来厄运的孩子怎么能随便跑出去呢……你只需要好好待在家里,做一个好孩子就行,知道了吗?”

 

我从来没觉得母亲有这么可怕过,但同时我也觉得她很可怜。

 

“亚瑟可不是像你说的那样的孩子。”

 

卧室门突然被打开,亲卫队闯入将我和母亲扯开,母亲被他们捉住,但母亲还在嗷嗷大叫。

 

“亚瑟不会跟你们走的,不会的!亚瑟会给你们带来厄运的!”

 

“那倒未必。”蓝眼睛的人轻轻笑了。

 

“不管亚瑟是什么样的孩子,他需要我,我也需要他。”

 

他又转向看着我。

 

“你现在愿意和我走了吗?不过这次我可没打算给你拒绝的权利。”

 

母亲这时也停止了吼叫,憔悴地望着我。

 

我看了看母亲,又看了看阿尔弗雷德。

 

“可以找人替我好好照看我的母亲吗?”

 

我小声地问他,但他似乎早已料到我会说这个。

 

“当然。会有全国最好的医生来医治她的病。”

 

母亲原来是病了吗?当我踏出卧室的那一刻我就自由了,但我仍然回头望了囚禁了我14年的母亲。

 

 

我没法做令她满意的乖孩子,我也没法过多的照顾她,我或许不是一个会带来厄运的孩子,但我一定是个不孝的孩子。

 

我和阿尔弗雷德最开始的故事到此就全部结束了,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感谢您抽出时间看我这样无趣的故事。

 

最后,希望您在有时间的时候去看看我的母亲,替我向她道歉,并告诉她我真的很爱她。

 

至此,感谢至极。

 

 

                                                                                         Your Sincerely

                                                                                                    Arthur

 

FIN.

 

我写了一个月的生贺终于写完了,也迟了很久,深感抱歉!希望荼菟今年也能开开心心!来年也一起吸米英!!!


评论(3)

热度(1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虚拟鸽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