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鸽姬

不混圈,一人乐

【米英】晚餐

*鱼米×鱼英【隐藏国设】

*我来掉fo了,虽然我没有fo可以掉

*角色死亡,结局或许会让人感到不适,请注意避雷。

*米英群一个有毒的讨论

*后面越写越烂了没眼看..



(1)

阿尔弗雷德是一条鱼,准确来说他是一条在案板上待宰的可怜鱼,他的生命已经快要走到尽头了。


不过他似乎并不在意他接下来将遭遇什么,因为他现在满脑子中想着另一条鱼,一条眼睛上方有黑色鳞片,像粗粗眉毛一样长相有些奇怪的鱼。


但这并不能阻挡鱼先生喜欢他,阿尔弗雷德现在只想见他。


(2)

阿尔弗雷德因为贪吃钓钩上的鱼饵从而被捉到市场贩卖,然而他一点都不畏惧。他常常自称英雄,或许是因为上次他故意闯进鲨鱼的掠食领地并且侥幸从鲨鱼口中逃脱有些沾沾自喜。好吧,其实疯狂的事情他做过很多。


英雄先生总是感觉很无聊,所以一直会做些危险的事情来找刺激。他自称这次被钓上岸也只是在找乐子。


不过这对阿尔弗雷德来说或许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上岸后的生活简直就是一种煎熬,不仅忍受了长时间路途的颠簸,甚至无法吃到新鲜的食物——那群该死的人类从来不给他换水!阿尔弗雷德开始想念他美丽的家乡了。


到达目的地以后,阿尔弗雷德被扔进了另外一个水槽里。


“Rubbish!”其中一条鱼好像受到了惊吓,噢,主要是因为英雄先生被丢进来的时候压住了他。于是他恼怒地大骂一声,把阿尔弗雷德从他身上甩开。


阿尔弗雷德被他这一动作甩到了水槽壁上,这不禁让他想起了他在海里的与章鱼大战三百回的时候他被甩到了一块珊瑚上一样的不爽。


“嘿,我可不是故意的!”阿尔弗雷德好不容易把自己的身体翻转过来,然后略带不满地打量刚才让自己想起屈辱历史的那条鱼。


“噢,噢,我知道。可你该死的还是压住了我!”那条鱼很生气,不过阿尔弗雷德一点不怕,因为鱼可没有任何表情可以表达心情。“听好了,新来的,这里是我的地盘。如果你敢惹怒我,我相信你不会有好日子过的。”


“呃,你的地盘?”阿尔弗雷德好像有些不敢置信,“可是这里是人类的水槽!”


“……”


那条鱼沉默了,或许他更加生气了?但阿尔弗雷德感受不到,他也不怕这条鱼会在人类的眼皮下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


“好吧,你会知道惹怒我的后果的。”那条鱼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便不再理睬阿尔弗雷德。


(3)


阿尔弗雷德现在总算知道那条鱼的话是什么意思了,那条叫亚瑟柯克兰的鱼确实是这里的“领头鱼”。他眼睛上那些黑色的鳞片,在人类的眼里或许很难看,但在鱼类的眼中那看起来很有威慑力。


在这种狭小的空间中,大家都是从五湖四海不同的地方来到这里,若是没有秩序存在,很快就会乱成一锅粥,甚至造成大量鱼类死亡。


于是亚瑟柯克兰就担起了重任,维持这里的秩序,好让所有的鱼类能在这艰苦的环境中存活下去。


不过这在阿尔弗雷德眼中简直就是暴政!因为亚瑟从来没有给过他一点好脸色,甚至有些刻意的排挤他。他到这里之后从来就没有吃过一顿饱饭,这简直是虐待!


维持秩序什么应该让英雄来做,而不是交给一个小心眼的奇怪鱼!


阿尔弗雷德终于忍受不了了,于是去找亚瑟谈判。


“嘿,亲爱的领头鱼大人。大家都说您是维持秩序的大人物,那为什么就不能给英雄多一点食物让我吃饱饭呢?”


“哈?”亚瑟瞥了一眼阿尔弗雷德,冷哼了一声。“如果你能把你那该死的体型减到现在的1/2,或许我会考虑。”


……什么?!


这条鱼是在嫌弃自己胖吗?!他就和亚瑟说过几次话,第一次是在骂他,第二次居然还在嫌弃他的体型!!


好吧,其实亚瑟这话不假,毕竟阿尔弗雷德确实是这个水槽内体型最大的一条了。可是英雄绝对不会承认这点。


阿尔弗雷德对他的话明显有很大不满,所以他就使劲摆动他的尾巴,使水面上激起了不少水花。


亚瑟盯着阿尔弗雷德,吐了一个大大的泡泡出来,就像是人类在叹气一样。


“你最好注意点你的体型吧。你这种类型的鱼,最容易被人类盯上。”


“呃,被人类盯上那又怎样?英雄可是从鲨鱼嘴里逃脱过的!”阿尔弗雷德显得毫不在意,从口中吐出两个泡泡与亚瑟的泡泡相撞,然后结合在一起。


“那根本不一样,白痴!”亚瑟的语气突然激烈起来,周围的水流好像都有了起伏,结合的泡泡也随之破裂。“你不知道,那些被人类抓去的鱼会怎样。”


“会怎样?”阿尔弗雷德好像突然来了兴趣,往下追问下去。


“你会死。”亚瑟犹豫了一会,才从口中吐出三个字。


听到这个回答,阿尔弗雷德就更不在意了,英雄什么危险没见过?他至今都存活了下来,还会怕死吗?


于是他打着哈哈笑着从亚瑟身边游过去了。可他没有注意到水槽内的鱼越来越少了。


(4)

阿尔弗雷德对亚瑟越来越感兴趣了,或许是因为上次的谈话,他会去观察亚瑟的行为。亚瑟在尽心尽力地管理整个鱼群,他会惩罚那些不听话的坏鱼,也会对那些弱小无助的小鱼提供帮助。不得不说,亚瑟认真起来的模样真的很让阿尔弗雷德着迷。


他现在对亚瑟的看法改观了不少,还会经常缠着亚瑟陪他玩一些无聊的游戏。他以为能和亚瑟成为很好的朋友,之后再带他去自己的家乡看看那里的风景。


不过最近亚瑟与他的交流越来越少,好像在刻意回避他。


阿尔弗雷德感到有些奇怪,于是抓住一个机会逮住他和他说话。


“嘿,为什么最近一直躲着英雄?”


“哦天哪,阿尔。我没有躲着你。”亚瑟语气中带着一点疲倦。“你难道不觉得,最近有点奇怪?”


阿尔弗雷德摇了摇尾巴,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有什么奇怪的。


“最近没有新的鱼进来了,也就是说这里的鱼会越来越少。这样下去我们就会有危险了。”


“呃?也许只是迟到了?”


“不不,这不可能。他们向来准时,每两周就会放新的鱼来这。”亚瑟看起来有些焦急了。


“嘿,等等。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难道你在这里待了很久了吗?”


亚瑟想说什么,但是他又止住了。他有些犹豫地看着阿尔弗雷德,过了一会他才开口。


“好吧,这件事我只告诉你。”


“我以前和你一样,喜欢到处冒险,然后中了人类的陷阱来到这里。当初这里一片混乱,大家都是一副慌张的样子。我以为我有丰富的冒险经验,对这种环境不会有任何恐惧因素。”


“然而我错了,当我被人类从水槽内捉起来的时候,我看到了。”亚瑟仿佛回想起了什么,眼中充满了恐惧。


“看到什么了?”阿尔弗雷德很久没有看见外面的世界了,于是对这水槽壁外面的世界非常感兴趣。


“我看见了,外面一地的血水和鳞片。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水槽里的鱼会莫名其妙被人类捉去的原因,原来只是被他们捉去杀掉。那个时候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恐惧,于是我努力地扭动身子,让我挣脱人类的束缚。趁他还没反应过来,我游到了一个不起眼的位置,让那个人类捉到其他的鱼。”


阿尔弗雷德有些震惊,怪不得那一次他被人类捉起,亚瑟要他努力的扭动身子挣脱。


“所以你用这种方法一直活到现在吗?”


亚瑟不敢直视阿尔弗雷德,他知道阿尔弗雷德肯定不会忍受这种让别人代替自己去受死的方法让自己活下来。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是如果我不在了,这些鱼会死的更早,他们会在这个小水槽内孤独无助的死去!所以我想让他们在自己死之前,至少能在这里平静的度过最后的时间……”


阿尔弗雷德无言,他的内心很复杂。他把一切事情都想象的太单纯了,他根本不知道那些被人类捉去的鱼发生了什么,甚至还傻傻的以为他们逃出去了,还有些羡慕为什么不是自己。


“听着,阿尔。如果他们再不放新的鱼们进来,最糟糕的状况可能就是我们都会被捉去。到时候我们就都会是死路一条了。”


“难道没有逃出的办法了吗?”


“要是有的话,大家早就一起逃出去了,笨蛋。人类生活的地方可没有水,我们生存不了。”


阿尔弗雷德郁闷的浮上水面,吐着泡泡。他还曾经幻想着能和亚瑟一起出去,然后带他去看看自己的家乡。


他已经不怕死亡这种事情了,因为他经历的东西很多了,知足了,或许在短暂的鱼生中他算是一个赢家,不过他唯一放不下的就是亚瑟了。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一直黏在亚瑟身边,甚至产生了异样的感情。


所以如果真的要死,请让我和亚瑟死在一起吧。


阿尔弗雷德在心里默默祈祷着。


(5)

Life is short and never knows when or how the end will come.

生命短暂,永远不能够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将走到尽头。


水槽内还剩为数不多的鱼在苟延残喘。事情发生的就是如此突然,亚瑟被捉走了,可是他并没有挣扎,或许他已经知道此时再用这种方法逃脱已经没有意义了吧。


可是阿尔弗雷德却不这么想,他还不想和亚瑟分开。于是他奋力的蹦出水面,把激起的浪花全部洒在人类的脸上。


“啊……抱歉,不知道为什么这条鱼就……”其中一个人类连忙向另一个脸上被洒满水珠的人类道歉。


“没关系的,把这条鱼也一起装进来吧。”


于是阿尔弗雷德和亚瑟逃离了那个水槽,也看到了外面悲惨的世界。


阿尔弗雷德和亚瑟没有直接在那里被杀掉,而是被带回了人类的家中。


两条鱼都显得很平静,或许是因为已经做足了所有的心理准备,也或许是因为对方在自己身边而感到安心。


然而亚瑟还是先被捉去了,这让阿尔弗雷德开始感到不安,极度的缺氧更是激增了他内心的浮躁。他快要死了,但是他还是好想待在亚瑟身边。


总算轮到自己了,阿尔弗雷德能感受到人类娴熟地拨着自己身上的鳞片,可是他不在意这些。他注意到了案板边上那条已经没了鳞片的鱼,看不见他眼睛上那块明显的黑斑了。看到亚瑟的那一刻阿尔弗雷德悬着的心一下就放了下来,但他同时又很伤心。


如果早点遇见亚瑟的话就好了。这样就可以带着亚瑟去看他从来没见过的,阿尔弗雷德的家乡。


阿尔弗雷德带着遗憾慢慢停止了呼吸。


(6)


“嘿亲爱的,今天晚上我们吃什么?”


“今晚吃……嗯,红烧鱼。”金发碧眼的人类端着一盘装着两条鱼的菜肴从厨房出来。


“噢,这看起来不像是红烧鱼……像是油炸的糊了?”


“闭嘴!”金发碧眼的人类看上去很恼怒,“虽然看上去不怎么样,但是味道我绝对可以保证!”


“好好。”蓝眼睛的人类笑了笑,“我会吃干净的啦。”



End.



结局有点迷但是这真的是这个梗的结局……没逻辑,随意看看就好

不知道在写啥,等着被打死。


评论(10)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虚拟鸽姬 | Powered by LOFTER